橙橙子

多练多画

小美人鱼遇见浅蓝月光

(一)

小美人鱼生活在蔚蓝色的深海,她对海面上的世界充满好奇。
七岁那年,她瞒着哥哥姐姐偷偷地游到海面上玩耍。
那是她第一次看见白云蓝天,开心的对着天空傻笑。

她不知道天会黑,傍晚的彩霞迷住了她,她追逐着落日竟忘了时辰。直到太阳完全消失在海面,天黑了,她才发现她找不到家的方向了。
月亮挂在遥远的天上,月的光被厚厚的云层遮住大半。
小美人鱼第一次见到夜,是那么静,那么凉。
她有些害怕。轻轻地唱着歌,她想用歌声来给自己一点勇气。
这时一个小男孩出现了,他问她:“你是美人鱼吗?你不是变泡沫了吗?怎么会在这儿?”
“太暗了,我回不了家了。”小美人鱼的声音甜甜糯糯的,声调有些轻颤。
“你是住在大海里吗?海里面是什么样子的啊?是不是很漂亮啊?”
小男孩的问题有点多,小美人鱼不知道该先回答哪一个,只好含糊的点头。
“那你怎么回家啊!我家很大,你可以在我家住一晚,天亮了再回去吧!”小男孩好心的提议,可是小美人鱼没有脚上不了岸,去不了他的家。
“那你怎么办?要在这儿坐一晚上吗?”小男孩也坐下来,好奇的盯着她的鱼尾。
“还真的没有腿呢!好神奇呀”!
小美人鱼伸出手指靠近他的小脚丫,好奇的戳戳。
“这个好像手又不像的,也好神奇”!

一条人鱼小姑娘,一个人类小男孩,差不多大的年纪,在这黑漆漆的海面上,友谊悄然而生。

(二)

小男孩告诉小美人鱼,他是来见他妈妈的,他的妈妈也住在海里。
家里的阿姨告诉他,白天,妈妈会在天上看着他,晚上,妈妈就会回到海里。
小男孩瞒着爸爸偷偷溜到海边,他去不了海里,但他想等到天亮,等到妈妈出来。

小美人鱼问:“你妈妈在海里?我带你去找她。”
小美人鱼想到了自己,她的爸爸妈妈在另一片遥远的海洋,一年只能见到一次。
小美人鱼从嘴巴里吐出一颗泛着月白色的圆珠,对着小男孩说:“你把它装在身上,这样你就可以去到很深很深的海底了。”
小男孩听话的照做了。然后小美人鱼拉着他的手慢慢潜入海里。
海里很暗,但不是很平静。他们小心翼翼的向下游,就像是一场计划已久的冒险突然被实施了,紧张刺激而又兴奋。

(三)

海风骤起,月亮已经完全被厚厚的乌云遮住了。天地间,没有一丝光亮。

小美人鱼拉着他游过鱼群,绕过珊瑚丛。小男孩兴奋的睁大眼睛,看着这个神奇的海底世界。小男孩游游停停,小美人鱼会在一边告诉他那是蝴蝶鱼,那边那个是小海葵,还有再往前会有一群发光的水母。她提醒他千万不要靠近水母,她们脾气不太好。

即使有小美人鱼给他的人鱼珠让他可以在水中自由呼吸,他还是游的越来越慢。毕竟他只是九岁大的小男孩,瘦小的身子根本经不住这么长时间的潜水。
小美人鱼拉着他在珊瑚礁上休息。
“不知道过多久了,按照我的速度,恐怕天亮也到不了”!
小男孩有些失望,他觉得自己好没用啊!连这么点路都游不了。
小美人鱼轻轻抓住他的手,学着姐姐哄她时候的样子,轻柔的说:“没关系啦!原本我很害怕夜晚的海,是你陪着我,我才能到这儿的!谢谢你,人类小男孩。”
“走吧!我送你回去!”

(四)

小美人鱼带着他往海面上游回。越往上,海水翻滚的厉害。小美人鱼紧紧拉着他的手,猛的钻出海面。比珍珠还大的雨水冷冷的打在他们俩身上,有些疼。
她拉着他往岸边游去,可是海浪太大了,雨水更是劈头盖脸的砸下来。他们游的艰难。小男孩更是慌了,虽然他是海边长大的,可是这样的境地他第一次遇见。
“不要怕,抓紧我。”小美人鱼甜甜的声音被雨打散在海面上,四处飘散。
一个巨浪袭来,瞬间打散了两人。小男孩随着巨浪被推向前,然后渐渐沉入海里。
小美人鱼却被巨浪卷入漩涡之中,只能眼睁睁的看着他被海水卷远。

小美人鱼的哥哥姐姐们终于在海底的珊瑚礁上找到了她。
“怎么跑这么远的地方来了?竟然还在这儿睡着了!”急脾气的二姐姐瞪着眼睛骂着骂着竟红了眼眶。
“我只是不小心睡着了嘛!”小美人鱼抱住二姐姐撒娇。
我只是玩累了,不小心睡着了,是吧?
小美人鱼想不起来发生了什么,只觉得心里有种奇怪的感觉,好像有什么事情忘记了。

(五)

小美人鱼常常做一个相同的梦,梦里的她坐在礁石上和旁边的小男孩愉快的聊天,天空突然下起了雨,很大很大。一个巨浪扑过来,打散了他们。而她在慢慢的下沉,她想要往上游,可是却动不了,小男孩就在她的身旁,小美人鱼伸手想要抓住他时,小男孩消失了。画面突然变成漆黑的一片,什么都没有,但是小美人鱼能够感觉到她就在这片黑暗中。 孤单恐惧笼罩着她,倦意一点一点袭来,她不敢闭眼,不敢发出声音,只能瞪大眼睛看着漆黑的海水。

随着这个梦镜越来越短,小美人鱼也慢慢长大了,她去到过最深的海沟,最长的河流,她不在乎自己去到了哪儿,见过什么样的风景,她只是在寻找,寻找梦里那个地方。
她相信那是真实发生过的事情,只是被她遗忘了。

时间过得很快,小美人鱼终于抵达那个海湾,那时天空还挂着绚丽的晚霞,就如那一年一样。
她看着天空的云彩,竟感到莫名的熟悉。她有一种强烈的感觉,她似乎会再见到那个男孩。

(六)

小美人鱼坐在岸边的礁石上哼着歌,藕粉色的鱼尾和着节拍轻轻地一下一下拍打着海水。
裹着厚厚毛呢外套的少年循着歌声一步一步慢慢向她走近。

“是你在唱歌?这么晚了,海水涨潮了,很危险,快快上岸吧!”
少年突然出声,小美人鱼一惊,猛地扎进水里。藕粉色的鱼尾带着晶莹的水珠在空中抛出好看的弧线。

少年惊讶的看着她,问:“你是人鱼?”
她露出个脑袋,同样充满惊奇的看着他。
“你好,人鱼小姐。”少年的声音很轻,也很温柔。
小美人鱼似乎是被他的声音蛊惑了,忘记哥哥姐姐的警告,慢慢游到他的前面,“你好。”
少年裹着厚厚的外套,海风吹起黑发,露出漂亮的额头,苍白一片。他轻轻地咳嗽起来,像个易碎的玩偶。
小美人鱼问:“你生病了吗?”
“嗯!刚刚是你在唱歌吗?很好听!”
少年蹲下身子,和她的视线平行。
当小美人鱼慢慢靠近他的时候,他的胸前竟泛起一团光圈,她瞪大眼睛,惊讶的看着他胸前挂的那颗珠子。而后欣喜若狂的叫出声:“原来那个梦是真的。”

(七)

当年,小男孩的家人在海边找到了昏迷的小男孩,而那颗人鱼珠被他紧紧攥在手心。
小男孩虽然没有沉入海底淹死,但身体变得十分的虚弱。寒冬时节里,一个小小的感冒都能要掉他半条命。
因此,小男孩的爸爸聘请来最专业的医疗团队专门照看他。
小男孩长成了少年,病情依旧时好时坏,医生们也没有办法治好他。
小男孩的爸爸很失望,辞退了所有的医生,换了一个和蔼的老管家来照看他,自己却再也没有出现。
后来少年知道他再婚了,娶了一个漂亮年轻的女人,他们还有了一个健康的孩子。那时他就知道自己连爸爸都没有了!
后来的他一直生活在这栋浅蓝色的海边别墅里,他相信有一天,他的小美人鱼会载着月光来接他。
时间一年一年过去,他都快遗忘了,他以为死之前是见不到了。
可是就这么突然遇见了。
少年浅笑盈盈,轻声的说 :“是你呀!小美人鱼!”

(八)

少年每天傍晚都会在海边陪着她一起看日落,他会带上一包零食,有时她不想说话了,或者故事讲完了,就一起吃着零食静静的赏月。
小美人鱼迷上了巧克力,那是少年给她的酒心巧克力。
之后每一次见面的第一句话一定是:“巧克力!”少年也就每次换着口味给她,白巧克力、纯黑巧克力、松露的、蓝莓的……
这天,少年像往常一样带着一盒包装精美的巧克力来到约定的礁石上,等了一会儿小美人鱼还是没有出现,他就静静地坐着。海水一点一点漫过脚踝,小腿,膝盖。
少年最终拖着疲惫的身体慢慢走回去。
回去后,少年就开始发烧了,吃了药就睡过去了。

少年再睁开眼睛时,是在一片光怪陆离的环境里。
缓坡上丛生着红色、紫色、绿色的珊瑚,长长的一片,望不到边际。十几条色彩各异的鱼儿像是小小的卫兵守护在他的身边。头顶上方浮着一只巨大水母,透过幽蓝色的海水,可以清晰的看见它修长的触手。
他这是在海里!
他试着动了动手脚,瞬间感觉到水的浮力。
忽然间,那些守在他身边的鱼儿都散开了,小美人鱼从幽蓝色的光里出现,笑着对他说:“不要怕,我送你回家!”

当他再次醒来时还是躺在自己的房间的床上,天还没亮,看了下时间,凌晨三点多,睡了不过几个小时。
他想,原来那只是个梦。

(九)

少年起身穿好衣服,轻手轻脚的走出了房间。他看了眼隔壁房门,老管家还在熟睡。

他来到海边,小美人鱼已经在那儿了。
“一起等日出?”小美人鱼没有回头看他,只是静静坐在岸边,蜷着个鱼尾。
少年没有说话,直接坐在她的身旁。
“我给你讲个故事吧!”
“嗯!”少年从口袋里掏出一块巧克力,轻轻地撕开巧克力的包装纸。
“有一只很喜欢月亮的萤火虫,他努力的飞呀,他想要飞到月亮的身边,对月亮说,”小美人鱼突然停下来,转过身看着他递过来的巧克力,轻轻咬了一小块。
黑色的巧克力融化在嘴角,少年伸出的手指顿了片刻,然后轻轻柔柔的划过她的嘴角。
寂静的夜里,他只听见她说:“我喜欢你。”还有那来自胸膛炸裂似的心跳声。
下一秒,小美人鱼又说:“可是后来,他还是没能飞到月亮身边,也没能告诉月亮他有多喜欢她。”
她看着少年眼中一瞬的光芒,继续讲着这个悲伤残忍的故事。
“他在飞行途中渴死了,幸运的是,他死后化作了一颗很小的星星,陪在了月亮的身边。”
少年皱眉,这个结局他不喜欢。
小美人鱼伸出白净的手臂,指着离月亮最近却不是很明亮的那颗星星,说:“看!就是那颗星星,他还在呢!”
少年顺着她的手指看见了那颗星星,很小,很微弱,却很努力的发着的光。
小美人鱼转过头来,看着他,似乎想说些什么。眼泪渐渐在她的眼中打转,少年替她抹掉眼泪,轻声地问:“怎么哭呢?”
她转过头,睁大眼睛望着天空说:“风太大了,吹得我眼睛疼。”
少年轻轻地遮住她的眼睛,在她耳边呢喃:“先睡吧,太阳出来了,我叫你。”
“不要,你睡,我叫你!”
少年浅笑,轻轻地靠在她的肩上沉沉睡去。

(十)

暖暖的日光洒在海面上,几只海鸥从海面上掠过,红灰色的礁石上只有小美人鱼孤单单的坐在那儿。
海浪拍打着她的鱼尾,一道一道又一道。
她凝视着海对面的那座蓝色房子,目光深情又温柔。
再见,我的月光少年。

“时间到了!”海面上突然响起一道混沌的声音。
“等一下!我要看到他醒来。”
小美人鱼和海巫做了一个交易,拿她的记忆换少年的健康。
意味着从此她的人生一片空白,她的记忆里也不会再有他的存在!
“走吧!”
“谢谢你,海巫。”
“不用谢,各索所需!”

海边别墅里,少年睡眼惺忪的拉开窗帘,看见一条藕粉色的鱼尾在空中划出好看的弧线。




评论(4)

热度(1)